波特卡斯

只是太忙

老去后还爱你09


昨晚真是一个多事的夜,对唐祺夏继成来说是,对沈青禾顾耀东也是。

所幸夏继成成功调包了顾耀东手里的仓库钥匙,别人的事解决得轻松,他自己的却不知从何下手。

一大早得了消息就去了大昌客栈,忙活了整个上午,这会儿闲下来才想起自个儿来。夏继成连跨门都跨得心事重重,好在他如今也是有正当理由来郁闷的人了,不过是被调侃一两句“又闹别扭啦”而已。

愁着愁着就到下班时间,唐祺要去画像。


昨夜的雨到今天还留有痕迹,一踩一个小水洼,丁放只下去收封信就踢踏了一鞋的石沙。

唐祺已在沙发上卧了大半日,心想晚些时候出去画像可怎么是好。手上翻书不停,丁放的小说《鸾凤禧》,男男女女的故事此刻看得她烦躁,便皱着眉,丁放总觉得她对自己的小说有意见,唐祺只好忍着一页接一页地看。

  

不多时,有人来敲门,唐祺如释重负般撇下书去开门。

原本还在门口踌躇着的夏继成被她这欢天喜地的开门弄得一愣。只见唐祺也是一滞,接着意味深长地笑起来,抱臂缓缓斜靠到门框上,等着他开口。

“我送你去画像。”夏继成假装自然道,仿佛接她已是日常。

“我换个衣服就来。”唐祺放下胳膊,答应得爽快却是“砰”地关了门。

夏继成吃了一记闭门羹,摸不着头脑,忍不住开始在心里默默回顾刚才的表现。

另一边唐祺恨恨白了穿着很是随意,还伸长脖子往这边看过来的丁放一眼,边盘算着要早点将她扫地出门边利落收拾了好自己。


  

小车不紧不慢地行驶在梧桐道上,雨水之后的叶片间常有大颗的雨静静滴落,在车皮上零星地响。

雨后空气潮湿,不染纤尘,呼吸间都是清新。

微妙的感觉环绕在唐祺和夏继成身边,唐祺偏不先开口。他既然来,就是想好了如何回应了。

夏继成果然试探地聊起来,“你这公寓不太安全啊,怎么拦也不拦我?”

唐祺好笑地顾左右而言他,“警察谁敢拦的呀。”

夏继成干笑起来,“那要是个不安好心的人披了警察这身皮呢?”

“你不安好心?”唐祺总能精准发问,引得夏继成连连否认。

“没有没有。”

“你心虚个什么。”

  

夏继成又没话了,在唐琪面前他总是八面玲珑不起来。

明明昨晚在楼下想得清楚,一到当面却别扭不出来。夏继成扭捏着,没发现这模样很不“夏处长”。

发动机的声音搅着点滴雨水,含糊不了唐琪的仿若在他心间响起来的嗓音。

“虽然看不懂你,但很难否认……”她不避讳自己此前的探究,“夏继成,不论是怎样的你,都很是吸引我,就像此刻。”她说得轻松直白,手指也在随意地整理着帽檐上的缎带,它有点遮她视线。

与她相比,他好像总是顾虑良多。唐琪此话一出,叫他一下子释然了。

没有深思熟虑,也没有深吸口气,坦然直面盘踞心头已久的心绪:

“你同样在吸引着我。”


如果有人注意,会发现这里有辆车才开出公寓不久又停下了,在前后两天的时间里。

在不同时间里的同一方铁皮之下的车内空间,夏继成处长短暂仅作为夏继成而存在。


雨是不是又下起来?空气好像更潮湿了,潮湿到唐琪觉得隔着迷蒙望过来的那双眼氤氲着水汽。

她想靠近看清楚些,有一双手却先一步穿过雾霭而来,迷蒙尽散。

夏继成轻轻摘下唐琪的礼帽,上面那颗蝴蝶结在刚刚他话音落下时被唐琪彻底扯散了。唐琪静静注视,骨节分明而修长的手指翻花,蝴蝶结再成型。

他双臂伸过来,想为她再戴上,唐琪往前探了下身子,目的地落空后,是一个环抱。而夏继成缩紧了这个环抱的圈围,唐琪的鼻子都要贴到他下巴。

  

他的话带着温度和湿气,暖融融地蒸腾。

“唐琪,我很庆幸你的出现,我想我是喜欢上了你。”

很轻的气声,坚定地响彻在唐琪耳边。这个刹那,好像静静滴落在车顶的雨,也涟漪起一圈又一圈的回声。

  

“我同样很庆幸与你的相遇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